路过人间

《追猪指南》 06

时光性转,不喜勿入!


“喂,时光,今天你有时间吗?我今天休息,咱俩看电影啊?”白潇潇在电话里问着时光。“潇潇,我今天约出去了,不好意思啊。”时光抱歉的说着,“啊?行吧,你约给谁了?明明吗?”白潇潇得知时光没空有点难过。“吴迪你还记得吧?他比赛结束约我去游乐场。”

“那祝你们玩的开心啊。下次咱俩再约。”说完白潇潇挂了电话。【洪河,你们参加完比赛了吗?】白潇潇立马给洪河发短信。【结束了啊,怎么了白女士?】洪河秒回。

【你们什么时候回国?】洪河边看手机边托着行李。【我已经到机场了,俞亮还得参加颁奖典礼,他晚上回来。】洪河觉得纳闷,直接一个电话打到白潇潇那去了。

“白女侠,什么事儿啊?这么着急找我们干嘛?”洪河懒得打字,直接打电话了。“你知道吴迪吗?”“不知道,那谁啊?”“时光发小,上次我跟时光在学校碰见他了,跟时光还是十三中的同学…”

十三中的同学洪河认识谷雨,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时光发小怎么了…跟我们回不回国有啥关系?”“他今天约时光去游乐场了!”白潇潇直接说出了重点。

“哎,我去!这人谁啊?趁我们少帮主不在国内挖墙脚来了是吧?但是俞亮就算现在立马坐飞机到方圆也下午了,来不及了啊。”

“那你告诉他赶紧回来吧,晚点回来可能时光就名花有主了。”白潇潇说完放下电话。俞亮,我只能帮你到这了,看在咱们曾经都是冲段少年的份上,你一定要追到光妹!

洪河立马打电话给俞亮,但是俞亮手机关机…“这都什么情况?”洪河立马给俞亮发了短信。


2006年7月30日 天气 晴空万里

我没想到我能拿到三星杯的冠军,师兄给我打电话祝贺我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九段时我整个人还懵懵的。最后和朴长宇的棋我只赢了四分之三子,整场棋下下来局势不停地在逆转。当我听到裁判跟我说“白棋胜”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我拿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赛后的采访问我感想如何,我说很荣幸拿到这个冠军,那一刻我好希望你在我身边,我想亲手把奖杯送你,而我却还没有合适的身份。时光,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爱情,在我贫乏的词汇里找不到形容你的成语。所谓喜欢不过是六年后银杏树下与你的重逢,不过是乌鹭山上与你一同走过的路,也不过是地下通道前忍着心痛跟你说那是不曾有过的时光。

在没有认识你以前,我的世界里单调无味,我原以为这一生我会和别人一样,直到那天遇见了你,就像死水里突然投入了一颗石子那样。

是我太迟钝,没有早一点意识到围棋和你都是我生命中不能割舍的一部分。每天早上看到清晨,阳光和你我就很满足了。时光,你知道吗,每一次有人提到你的名字我都觉得我的心跳漏掉了一拍。会偷偷关注你的比赛结果,会默默记住你的喜好,会为了不让你太快赶上我而暗自努力。因为有你的追逐围棋也变得不再枯燥,梦想也变得可以触碰。

上一次看到你手腕受伤,我本来想说以后可以让我帮你,但是想了想这样说有点奇怪,干脆把洪河也拉上。洪河总说我磨叽,但是喜欢不就是怕你知道又怕你不知道吗?

训练加比赛已经小一个月没见到你了,不知道你最近过得好不好,明天就是七夕了,希望你能够喜欢我的礼物。

俞亮坐在窗边,看着窗外的蓝天,阳光真的很好,似乎认识你的每一天都很好。少年把手放在了日记本上,拳头微微握住,这里有自己全部心意。爱上你以后我也会听你喜欢的歌,看你爱看的电影。

俞亮看了看座位上的纸袋,时光,这是第一次送你礼物,希望你喜欢。俞亮带上了他蓝色的眼罩,和上一次不同,这一次想到时光时,嘴角就收不住笑意。

只是俞亮此刻没想到表白也是要趁早的。

-TBC-

我对俞亮的认知就是只要他没开发布会对时光表白那都算暗恋~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涂的巴斯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