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人间

如若人生似初见 21

即使这个文没什么人看,我也要坚持着把它更完。写这么多字也没人评论(想哭)😩我猜可能就是因为太长了…没啥意思。也想走沙雕路线,没那个脑回路啊。最后还是要感谢一直看到现在的朋友们。你们的点赞我都有看到。比心❤️(结局遥遥无期,刀迟迟发不出来。。尽管我构思了好久了。)


我不能倒在前八强!


截止目前中国选手还剩五位,日本就剩一个人了,接下来基本就是中韩之间的争夺了。“小亮,我们中国围棋终于要在世界棋坛崛起了!我之前一直梦想的事情要实现了。”


“嗯,师兄,你跟我说过只要你想全世界都会给你开绿灯。你终于等到了围棋的新浪潮。”方绪听到俞亮的话心情大好。搂着小亮准备带他去吃饭。


“师兄,我想跟时光吃。”俞亮看着时光。“一起吧,毕竟我跟时光也有特殊的缘分。”吃饭全程方绪就看着俞亮给时光夹菜,时光喝俞亮的水,两个人打情骂俏。


方绪什么也没说,没有再提起那天跟俞亮不欢而散的话题。既然小亮选择了时光,那是好是坏就让他们自己去体会吧。


“看明天的对战表了吗?”方绪低头切着牛排。“看了,明天我对洪河,时光对的姜恩武。”俞亮一边回答着一边把切好的牛排递给时光。


这顿饭吃的相安无事,俞亮跟着时光先回去了。“俞亮,如果明天我输掉了,你还会认为我是你一生的对手吗?”时光从十六强到现在的八强感觉自己拼尽全力但还是和俞亮有很远的距离。


“时光,不管明天结果如何你都会是我一生的对手。你知道吗?以前也有人对我说过要赶超我的话,可他们都没到我眼前的时候就放弃了。时光,你不一样,你十五岁学棋一年定段,你早就追上来了,所以对自己有点信心好吗?”


俞亮握紧了时光的手,时光,你不仅是我一生的对手也会是我一生挚爱。


四分之一半决赛的赛场灯光依然很明亮,明亮的让本没有斗志的人也燃起了斗志。时光盯着自己面前的棋盘,他还迟迟没有落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每少一秒心里就多一分压迫感。他有着异于常人的天赋和敏锐,时时刻刻能洞悉到棋盘上的风吹草动。难得能看到时光像今天这样陷入长考。姜恩武让自己看到了一流棋手的战斗力与细腻。时光执白,开局黑棋走的像AI一样完美。

 

心里涌上了一种无力感,不论自己怎么下对方都下的无懈可击。这种感觉也只有和褚嬴下棋的时候才这样。可时光一直都知道和褚嬴的差距,所以无所谓输赢。现在不一样,现在是春兰杯的赛场,自己的一举一动不光代表着自己也代表了中国围棋现在的新生代。

 

怎么办?我不想输,我不想倒在前八强。三百六十一格的黑白纷争里是无数个日夜的勤学苦练。时光在棋盘右上角开了劫。他只能把棋局引向更加复杂的境地,乱中取胜才是唯一出路。

 

劫争结束的很快,其实也不算结束,比起打劫眼下实地的争夺更重要。时光扫了扫目前双方的目数,自己已经落后太多了。棋型分散,几乎没有实地,再这样下去必死无疑。赛场的空调开的很足,而时光的汗却已经下来了。自己的白棋此刻只有一只眼,黑棋左右夹击,自己生死难料。

 

突然姜恩武黑棋没有乘胜追击而是尖了一下。时光抬头看了看对手,想从对方脸上看出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既然你手下留情,那我就不客气了。直接尖,黑棋跳,白棋刺。黑棋粘,白棋跳,此时白棋已经和自己右边的大本营连上了。救活自己的白棋后反观黑棋局势已然很不好了。

 

黑棋下错的那一步棋直接断送了自己右边的棋,如果时间重来,姜恩武绝对不会下那手尖,可是落子无悔,一招不慎已经满盘皆输了。姜恩武继续下着,但是此刻时光心里的石头已经落地。他认输已经早晚的事了。

 

时光看到了对方放在棋盘的两个子。白棋中盘胜!裁判宣布了最后的结果。时光莞尔一笑,承让了。随后就起身望向了身后的俞亮。俞亮,没想到我进入了半决赛,你的身边只能是我。

 

俞亮跟洪河今天是内战,一个是俞晓旸的儿子,一个是林厉的得意弟子。国内围达网上更关注俞亮的比赛。毕竟他是最有希望成为史上最年轻九段的选手。“时光赢了!”不知是谁在论坛里评论的,一时之间大家的注意力都到了时光身上。“时光能赢也是正常吧。毕竟双子星。”有人说出了当初对俞亮一样的话。“楼上是不是不懂棋啊?看比赛了吗?时光完全是劣势翻盘,前期黑棋走的一点破绽没有,我都以为时光七段要止步春兰杯了。”

 

底下一片赞同的声音,此时时光也默默的坐在了观战室里。场上是他哥们和他喜欢的人。无论谁输了于他都不好受。洪河是自己一点一点劝回来下棋的,他曾经以为失去了褚嬴又失去了洪河是他十八岁生命里不能承受的痛,而现在洪河重返职业棋坛,他也希望洪河可以站在领奖台上。

 

而对于俞亮,他从没质疑过俞亮的实力。同龄人里绝对的王者,称霸职业棋坛只是时间的问题。时光说是观战其实只是在观战室里休息,他们的时间都用的差不多,只是姜恩武提前中盘认输才让时光有机会观摩俞亮和洪河的棋。

 

从现有的局势看起来洪河和俞亮的胜负五五开,时光更担心洪河,刚恢复下棋没多长时间,耽误的日子已经找不回来了。时光一直认为洪河是天赋型选手,以前道场学棋的时候都不曾见他像春兰杯赛前集训那样拼命。

 

收官结束了,电视上出现了结果白棋胜3.5目。俞亮赢了,洪河小输一场。时光此刻的心情五味杂陈也没法形容开心与否,时光站起身走到了走廊中。

 

在安慰完洪河之后,时光和俞亮走在回房间的路上。“怎么不开心?刚才不是赢了吗?”俞亮揉了揉时光的头发,俞亮高时光五厘米,这五厘米的距离足以让他护着他。“我在想如果姜恩武没下错棋我就输了。我只是觉得我是因为对手的失误而侥幸赢棋。”

 

“可惜没有如果。是你的实力打败了他,比赛一共四个小时,他有充分的时间考虑自己的每一手棋,作为棋手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落子无悔。”时光看着俞亮一本正经的样子噗嗤笑了。“俞亮,你很双标哎,之前我下错了棋你都只告诉我总结经验教训就好了。”“你不一样。”

 -TBC-

追猪指南更不下去了。写了好几章不满意,有啥建议欢迎评论啊。对于暗恋写成除了时光以外都知道的明恋我也是很无奈。我对于俞亮的认知就是只要他没开发布会宣布时光是他女朋友就算暗恋~

评论 ( 20 )
热度 ( 7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涂的巴斯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