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人间

memory of love

ABO设定,后面有私设。

信息素味道 咖啡*橙子(我就应该搞个高级点的味道)

这一章不狗血了吧,但是可能有点虐。。


05  难过


哗啦,白雪没拿住筷子,一根正好架在了麻酱碗上,另一根掉在桌子上了。面前的锅子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隔着白气,要不是能看到对面的白川,白雪都要以为自己幻听了。

 

“你是说你怀孕了吗?”白雪不敢相信,又问了一遍。

 

“对,姐,你没听错。我怀孕了,九周了。”白川苦笑了一下,这么长的时间他是第一次主动跟人说自己怀孕了。明明怀孕应该是让人感到幸福的事,到自己身上显得这么不幸呢?

 

“谁的?方绪的?!”白雪皱了皱眉头,自己弟弟第一回谈恋爱就搞出人命了,他们方家挺有一套。

 

“嗯,是我的错,是我事后没有做措施。”

 

“做什么措施?要做也是方绪做啊!让他负责啊!他不要这孩子是吗?那我得找他们家好好聊一聊了!”白雪本来就不高兴白川跟方绪恋爱,一听自己弟弟受委屈了就更生气了。

 

“不是,方绪他不知道这孩子是他的。”

 

“不是他的还能是别人的?!这越听方绪越混蛋啊!我去方圆找他,活腻歪了这小子!”白雪掏出手机就点开订票软件了。

 

“你等一下,先听我说完。我两个月前跟方绪分手了,那时候我刚知道自己怀孕了,但是我不想拖累他,就没告诉他,他那会刚升到九段,我因为信息素泄露的事情当时棋院停赛了,也取消了我六段成绩。”

 

“我昨天去医院产检方绪才知道我怀孕了,对他来说我俩分手之后我才怀孕的,他误会这孩子不是他的。”白川提前理了半天才把这些事说的这么流利。

 

白雪听完更气了,白川失业了还怀孕,完了方绪还误会白川劈腿了!她对方绪印象更差劲了。

 

“他九段就能未婚把omega搞怀孕啊?去协会告他,别说九段了,他这辈子都别想下围棋了。他脑子怎么长的?发现对象怀孕难道不是第一时间以为是自己的?!”

 

白雪恨不能跑到方绪跟前骂他一顿,也不知道怎么升到九段的!

 

“姐,你别这么激动。他没你想的那么坏。他知道我成绩被取消还为我出头帮我把六段成绩保留住了。最后棋协也同意让我继续作为职业棋手。”

 

“但是我怀孕了我参加比赛会被发现,棋协那边知道我未婚到时候肯定会调查,会影响方绪的,我想直接退到二线当个老师了。”

 

白川今天难得没有看见吃的就想吐,甚至还想涮个鸭血吃。

 

白雪听着白川说的这些话,作为姐姐她真的心疼他居然能为了方绪放弃这么多。“你何必这样呢?告诉方绪真相,让他和你结婚,把孩子安稳生下来不好吗?你非要搞得这么艰难,小川,也许方绪根本不值得你这样呢?”

 

白川筷子停顿了,结婚吗?方绪家里又怎么会同意一个普通家庭的omega嫁给方绪…再说方绪也才十九岁,虽然十八岁成人就能结婚但方绪还是太年轻了。

 

“我们之间也还有别的问题,我也不想用孩子去强迫他跟我结婚。但是唯一的问题是如果我生下了这个孩子我不知道怎么跟爸妈交代…”白川越说头越低。

 

这事要是让爸妈知道一定会让他们觉得丢自己的脸,他家虽然家境普通,但爸妈也都是高知。

 

“没事,到时候就说我弄出来的。”白雪淡定的捞着锅里羊肉,也不在意白川脸上震惊的表情。

 

“姐,你当爸妈是傻了吗?你也没结婚,这孩子说成是你的跟直接说是我的有区别吗?”白川知道自己姐姐脑回路异于常人,但这么说还是吓他一跳。

 

“小川,我今年28了,用咱妈的语气说就是也老大不小了,年纪到了差不多就得了,我要说我怀孕咱妈肯定二话不说让我结婚。再说了我确实跟男朋友有结婚打算,这不刚好帮你先扛一扛。”

 

“这…早晚爸妈会知道的,我还是直接告诉他们吧…长痛不如短痛,早知道我不问你了。”

 

“小川,你想好了,如果你坚持在没有alpha陪伴的情况下生孩子就得承受住信息素依赖症的折磨,这不是常人能忍的了的,你想想我建议,我是认真的,爸妈那边我能给你瞒住,但是你自己的身体你要照顾好。”

 

白雪说这段话表情很认真,本来白川可以不搞的这么复杂,但是既然白川为了方绪考虑她就得不替白川考虑了。

 

“我知道,也许我并不会有信息素依赖症。也不是所有人怀孕都非常渴望alpha信息素,就算出现了也会有解决办法的。”白川说的不自信,白雪听得也觉得不可能。

 

“到时候你出现依赖症跟我说吧,国外有可以缓解这种症状的药,我可以托朋友给你带回来。”白雪叹了口气,她不会看着白川难受的。

 

方绪被棋院领导关着门骂了两个小时,他就一直站着,然后听着院长滔滔不绝两个小时不带重样批评。

 

“行了,这事既然已经出了报道也没法撤了,你这几天老老实实给我在棋院呆着,晚上九点再走,别再给我搞幺蛾子了!!!”

 

方绪对着院长一顿好好好,垂头丧气的出了办公室。“大师兄,川哥走了!”卢原在外面等着方绪出来,上来就这么一句。

 

“走了?!走哪了?!”方绪以为白川出事了。“回老家去了,不知道回不回来…这才多长时间,你俩分手,川哥出走…”

 

“停!不用给我回忆最近发生什么了。白川走就走了吧,我俩一拍两散了,我也该向前看了。”卢原没看到方绪脸上痛苦的表情,他撒谎了。

 

“这么快就能放下白川?”卢原一脸怀疑,“晚上去我家一趟,好久没跟你下棋了。”方绪终于想起自己是大师兄了。苦了卢原晚上又是一顿暴虐。

 

“你跟白川,关,关系也不错,你说,这次是不是他作?我…我一个alpha,被他这么不屑一顾就抛弃了,到现在连个当面的,正…正式分手都没给我,是不是白川不对!”

 

方绪一边把手搭在卢原的肩上,一边还搂着酒瓶子,方绪已经喝了一瓶红酒了。“师兄,也许白川有难言之隐呢?我总觉得他不是那种随便就分手的人。”卢原很少看到方绪喝多的样子,准确的讲他从来没见过。

 

“难言之隐?对!我忘了他确实有难言之隐!因为他找到比我更好的人了。他根本就不爱我。”方绪又想起昨天下午在医院得知白川怀孕的事了,他当时就感觉一个雷劈自己脑袋上一样。白川不仅跟自己分手还要坚持生下来这个来路不明的孩子。他难道真的从没把自己放在心上过吗?

 

那些他亲口说的爱我都是假的吧。最伤人的话不是爱过,而是从未爱过。

 

“不…川哥劈腿了?”卢原怕方绪把自己伤到,把眼镜放在了桌上。方绪哼的一声,想想那天白川的表情,羞愧,愤怒,还有隐忍。明明他才是那个被背叛的,白川的眼神却比他还受伤。

 

“你怎么知道川哥劈腿了?这不可能,以他的人品他不会做出这种事的。”卢原被方绪说的话搞得极其震惊,如果白川告诉他方绪劈腿了他信,但是方绪告诉他白川劈腿了打死他也不会信的。

 

白川为人谈不上热情,但是他绝对是个正人君子,这种违背道德的是他一定做不出来。再说连卢原都知道白川很喜欢方绪,他怎么可能再爱上别人。

 

这么简单的道理方绪就一直没想明白过。一瓶红酒还不至于让方绪失去理智,他不过是借着酒劲说出那些平日说不出口的话。

 

他从小要什么有什么,从没在什么事情上栽过跟头,也没因为什么人迷失过,白川是第一个。方绪已经开始恨自己为什么这么喜欢白川,他少爱白川一点他现在也不会这么难过。

 

卢原看着方绪不闹腾了,桌子上躺着已经见底的酒瓶子,偌大的餐厅只亮着一盏灯,他要是再不劝方绪几句,恐怕他师兄就要一直沉浸在恋爱失败的痛苦里了。

 

“师兄,我虽然没有恋爱经验,但是我知道人和人之间的交往沟通很重要。有些话对着我能说,对着白川也可以说,你们从前可是恋人关系,是比朋友更亲密的人。以我对白川的了解他不可能背叛你,你们之间肯定是一场误会。师兄,你凭什么觉得白川不爱你呢?”

 

等了半天方绪也没什么反应,卢原叹了口气把他扶到了床上。这大师兄到底还能不能把白川哄回来了!这要往后天天拉着自己诉苦可怎么办…

 

白雪不忍心看白川不敢回家只能去住酒店,直接把他安排在了自己的住处。“小川,先委屈你住那个书房了…只有书房是个阳面。”

 

“不委屈,挺好的,我就是回来跟你说说最近发生的事,今天这些话我憋心里很久了,过两天我就回方圆了。”

 

“那你以后还是在方圆发展?”白雪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一边给白川收拾床。

 

“不了吧,回去就是收拾收拾东西,把那套房子卖了,再回来继续找工作了。“白川说的每一句话都不是真心的,他好像早就习惯说出别人希望他说的话,他不会做自己,除了在方绪身边的时候。而现在那个能让他自在的人不要他了。

 

叮叮叮…手机里的闹钟响了被掐掉已经不知道掐掉几轮了,方绪才睁开眼。现在七点半,桐山杯马上就开始了,方绪最近乱的虽然没功夫练棋,但是比赛安排还没忘。

 

下午四点就要去机场,今天也不去棋院。在和白川彻底分手的第二天,阳光刺眼,天气寒冷。

 

机场里有人拖着行李看航班信息,有情侣在拥抱告别,还有人就默默的坐在椅子上傻傻的看着手里通讯录里一个叫白川的电话号码。

 

“想打就打吧。”卢原实在看不下去了,这界面方绪看了五分钟了。有这时间电话都讲完了。

 

“我是不是跟有病一样?人家都跟我分手了我还这么旧情难忘的。”方绪自嘲着笑着说,然后按了删除键,把白川的联系方式删了。他看着登机口的方向叹了一口气,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职业棋手全国到处飞这么心累。

 

“师兄,你别后悔删掉白川手机号然后在让我发给你啊。”卢原在旁边看的一脸无奈。

 

“不可能。以后别再我面前提白川的任何事。“

 

“行,他回来了我也不告诉你。”卢原就等着方绪打脸的那一天。

 

白川在白雪家住了一个星期之后接到了方圆市少年宫的电话,是个围棋兴趣班的老师打给他的,现在学围棋的孩子多了,老师比较缺,问白川有没有兴趣去当老师。

 

他一听当然愿意,少年宫只有周六日需要上课,周一至周五只有决定以后冲段的孩子上课,算是进道场之前的培训班。这样的教学强度很适合白川。

 

“姐,我找到工作了。”白川想着他姐之前跟他说的让他回来的事,又有点犹豫告诉她回方圆到底好不好了。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离开那。那你明天回去啊?”白雪知道白川最后还得回方圆,说什么把房子卖了都是安慰她。

 

“嗯,我定明天早上的车吧。”

 

“回来了也没见爸妈,我是不是过的很荒唐?”白川眼眶红红的,他使劲憋着眼泪不往下掉。

 

“不荒唐,要不跟爸妈打个电话?反正你明天才走,回家吃个饭?”白雪赶紧安慰他。

 

白川想了想好像也不是不可以,要是以后肚子很明显的时候他想回家也不行了。

 

“师兄,按照这个分组咱俩得遇上啊。”卢原看着比赛次序心里感叹估计进不了前八名了。

 

每次比赛前总有媒体记者一大堆,还会有赛前采访。作为国内最年轻的九段,方绪自然是记者重点关注对象,更何况前几天的那个桃色新闻更是让记者们有一堆问题等着问他。只是平常最喜欢接受采访的方绪今天一反常态,随便找了个借口没去采访,连张照片都没让拍。

 

抽签顺序早就出来,他对杨海。白川不在职业棋手里,可到处有能联想到他的痕迹。

 -tbc-

这个绪川ABO的故事我去年夏天的时候就想写了,一直拖到了现在,原计划这个文要写的很虐很伤感,但是由于太久没开始写导致那些伤感的话想不起来了,只能走狗血路线了~


有个事一直在纠结,这个文要不要在十章之内完结,砍掉一部分情节,就写方绪追妻然后HE。。。之前想的是加上方绪创建围达,但是这要是加上了这文十章完结不了了。想问问大家的意见啦~还有就是看绪绪子下棋吗?不看的话我就简写比赛过程了。


评论 ( 20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涂的巴斯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