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人间

如若人生似初见-番外


路灯不约而同的亮了起来,街上也渐渐变得人声嘈杂。那些白天不能在外面摆摊的摊贩们趁着夜晚的昏暗支起了自家的生意。地铁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每个人都步履匆匆的也许在往家赶,也许在回公司的路上,每个人都行色匆匆,或许压根没有人注意到北京的天气已经从夏天逐渐进入到了秋天。建筑物里的灯光让人失去了对傍晚的认知,在这座由钢筋水泥打造的城市森林,只有与时间赛跑才能够适者生存。


棋院在这现代化的大都市里显得格格不入,这里还保留着九十年代的建筑风格,不知道的大多以为这里是哪个机关的办事处。白天从外面看过来有些许萧条,大概是因为那不再鲜艳的红砖配着水泥台阶让人以为时光倒退了十多年吧。和其他灯火通明的写字楼一样,在棋院训练的棋手们都还没有下班。


时光打完了眼前的棋谱,随手把书放在了棋盘旁边。他靠着自己的椅背,另一只手握住了自己的水杯。抬头看看周围的队友,有的开始整理棋盘,有的在跟对手争执自己刚刚那手棋到底不好在哪里,还有的...沉浸在自己的新婚小世界里。


嗡嗡...嗡嗡...时光感觉到手机振动之后连忙掏了出来,他预感或者说他希望是俞亮的电话。但很可惜,并不是。“喂,刘主席?”时光疑惑这个点围棋协会的副主席找自己有什么事情呢?


“时光啊,这个时间还打扰你不好意思啊。”对面传来刘主席慢慢悠悠的声音,时光心想直接说找我什么事情就不行,但没办法,人家可是领导呢。


“没关系,您什么事?”时光还得表面礼貌的回着,棋院就这点不好,一股子官僚作风。


“下周中日韩的交流赛你和俞亮参加吧。”果然说起正事一点也不客气,这语气要不是听着温和完全就是命令。


“行,是在江州吧?”时光也没什么可诧异的,现在被通知参赛还算早的。而且还是和俞亮一起参加,他已经有一周没见到他这位失而复得的男朋友了。本来国家队的棋手们都在北京集训,可好巧不巧的是俞晓阳心脏病有复发的迹象,又住院了,俞亮知道后马上飞回了方圆。时光本来要陪俞亮几天,但是被俞亮哄回来参加训练了。天天看着洪河在那灿灿长灿灿短的,时光都有点眼红了。


挂了电话,时光立马开始定去江州的机票,他要赶着给俞亮一个惊喜。不过时光觉得奇怪的是洪河就在自己身边,本来定的是他和俞亮还有岳智去,怎么就变成他时光了。“哎,洪河,你是临时有事去不了交流赛了吗?”时光走到洪河边上,拉了把椅子坐在了他旁边。


“不好意思了,兄弟,我内个之前婚假不是没休吗,灿灿最近有时间我俩度个蜜月。”时光看着洪河一脸灿烂更郁闷了,这都什么事,自己见不着俞亮不说,身为林厉老师的女婿就可以这么明目张胆的请假了?洪河看着时光不爽,连忙开始哄他,“这不是挺好,你能见俞亮了,现在江州风景还好,时长老你就当去旅游了行不行?”时光其实也没真的生气,听洪河这么一说也觉得有道理,训练了有一阵子了,正好跟韩国棋手交交手看看有没有效果。


俞亮这边一直照顾自己老爸到了比赛前两天,其实这些年总是在全国各个地方打比赛,每年年底又有国际比赛,在家里陪父母的时间很少很少,趁着这个机会多陪陪他们。但是时光最近给自己的视频电话打的时间越来越短。每次都是说几句话就要睡觉了,是自己没陪他生气了?


时光可是等到了去比赛的日子,从机场打了辆出租车就到了下榻的酒店。“时光你来了,累不累?”俞亮接过了时光行李。


“不是,俞亮你看到我都不惊讶吗?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要来了?”时光看着俞亮就站在酒店大堂等着他就知道这惊喜是给不了了。


“时光九段是不是傻啊?我怎么可能队友换了都不知道。但是你来我还是很开心。”俞亮对着时光笑的很灿烂。“走啦,别在那傻笑了。”时光把自己行李又拽回来了,他可真的不想再让人误会他跟俞亮之间有什么。


“所以俞老师又出院了?”时光听着俞亮在跟他说这几天发生的事情,觉得也不过才一周没见像是一个月没见了一样,真想不起来自己跟俞亮分手时是怎么熬过来的。


“对啊,我爸这个病还是需要在家静养,他还说让你有空的时候陪他下下棋。”


“得了吧,之前都不让我在医院陪俞老师。”时光很是记仇,想起那天俞亮坚决的赶他走就来气。


“医院陪床很辛苦的。”


俞亮陪着时光把房间弄好之后,两个人就摆上棋盘开始下棋了。以前刚定段的时候天天嚷嚷着要跟俞亮下棋,现在都已经成为了跟吃饭喝水一样平常的事情了。


交流赛跟平时的围棋比赛不太一样的地方在于重在交流而不是竞技。所以时光来参加这比赛也没啥心里负担,全当是来学习学习了。


不过这次交流赛选的场地跟平时的不太一样,并没有选在酒店的会议室,而是选在了江州一座很有名的山上。赛场就设在了山上的一个茶室里,若要对弈就要棋手们亲自爬上山。而且还不能坐缆车上去,组委会指定必须徒步走到对局室。


时光站在山脚也是无语,他虽然坚持锻炼,但是他是个路痴啊,组委会光说要爬上去却没给他地图。再说等所有棋手爬到了估计也得花费两个小时。“这交流赛不是为了比围棋吧?这压根就是组织人爬山来了,爬完山还得下棋这是要给我累死在江州啊!”


俞亮听着时光说到最后声音都劈了就想笑。“这是为了锻炼棋手身体嘛,爬吧,跟紧我,别丢了啊。”说着俞亮就抬腿开始顺着台阶往上走了。时光没办法一声不吭的跟在俞亮身后,但是突然感觉自己看向俞亮的视线被人挡住了。


日韩两国的棋手都在这个上山的入口聚集着,大家难得参加这么有新意的比赛,每个人都还挺兴奋的。这次的交流赛也有女棋手,有一个环节其实是男女混赛。不同于以往混赛,这次的混赛是男棋手可以单独和女棋手下一盘。其实这种男女棋手在比赛一对一交锋的机会非常少,所以到场的女棋手们也觉得是个交流的好机会。


中国这边当然也派了女棋手过来,有一个还是从弈江湖道场出来的职业三段。不过对于时光来说和女棋手下棋这事他压根不感兴趣。对他来说女孩子棋风柔弱,他也掌握不好力度,万一下哭几个他没法跟主任交代,因此中国这边就让俞亮代表跟女棋手下棋。


时光本来在俞亮身后跟着好好的,他爬山有个习惯就是只看脚下的路,等他再抬头找俞亮的时候发现他男朋友身边已经围着好几个女孩了。


“没想到俞亮君运动细胞这样好,爬山都不喘的。”日本的女棋手木下希子走在俞亮身边温温柔柔的说。


“还好吧,我妈喜欢爬山,我以前陪她爬过。”俞亮刻意的和女棋手保持着身体的距离,脸上依然是他礼貌又疏远的微笑。


“我都不知道俞亮他妈妈喜欢爬山。”时光竖着耳朵听着俞亮跟美女们的谈话内容,嘴里不自觉的开始自言自语。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岳智走在了时光身边,瞥了他一眼,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岳智,你跟我说话能不能别老阴阳怪气的?”时光看着俞亮跟一群美女走一起已经很生气了,岳智这个碍事的又过来了。


“时光,你要是生气你跟上去啊,不过俞亮跟美女站在一起这个画面和谐多了。”岳智故意气完时光,心里得意多了。


死岳智,我诅咒你穆清春明天就有女朋友!时光被堵的一句话也说不上来。俞亮走了一会发现时光没有跟上来,心里着急,怕他又像上回在乌鹭山迷路一样,想掉头往回走。“前辈,这是上山的路,不能往回走,会有危险的,而且会妨碍上山的人。”韩国的女棋手申敏儿一把拉住了俞亮胳膊。


“那我在这里等他,你们先上去吧。”俞亮想把胳膊抽回来,正好时光走上来就看见俞亮跟女棋手们在那拉拉扯扯。时光看了一眼俞亮没说话,正要低头接着往上爬。


“时光!你怎么才上来?不是上山的时候让你好好跟着我吗?”如果不是碍着现在人太多,俞亮就想一把把时光按在怀里。


“我爬的慢,再说了不是这么多美女陪着你呢吗?时光本来不想显得自己这么小气,连男朋友跟女孩说句话都不行,但是他实在是被岳智给气到了。


“那我陪着你。我让她们先走了。”俞亮放慢自己节奏,配合着时光。两个人一路上也没怎么说话,把体力全用在爬山这事上了。


不得不说主办方很有一套,爬到山顶别有一番风景。群山翠绿,盘山道在其中蜿蜒,阳光的温度刚刚好,茶室就坐落在一片绿色里,中西结合的建筑和周围的环境及其相配。若是坐在这里下一天棋也确实惬意。


“哇,这风景真好。”微风拂过脸颊,时光闭着眼睛,空气里还有草木清香。这次比赛选在这里真的有一种武林高手在山巅论剑的氛围。


大家进了茶室,大落地窗,一整面的玻璃,辽阔的视野,能够看到外面的群山峻岭。屋里的博古架上摆着各式各样的紫砂壶,木质高脚凳上放着青花瓷器。


米白色的桌布上摆着棋盘,手边沏着上好的龙井,淡淡茶香与棋盘的木质香在空气里反复纠缠。屋里的古意与屋外的绿意相得益彰。


各位棋手落座,时光对面坐着日本棋手小林川次。农心杯的时候和穆清春下过,对于时光来说小林也是老对手了,毕竟各大围棋比赛俩人都招呼过。


俞亮那边和韩国的高永夏下棋,“有段时间不见,和时光还好吗?”高永夏对着俞亮笑了笑。


“我们很好,不劳你费心。”俞亮收起来对时光的那股温柔,冷冰冰的说。


赛程是每个人一个半小时,从早上六点多起床开始爬山,现在却还不到十点。虽是室内但还是能听到吱吱喳喳鸟叫声,但屋里安静的很。棋手们都在认真盯着棋盘,虽然是交流赛,但谁也没有手下留情。


时光伸了个懒腰,他赢了,虽然不轻松,但是结果是好的。“小林君变强了啊~”时光又是一副不严肃的模样。俞亮曾认为他这样很轻浮


“你也不错,时九不愧是世界第一。”


“哪里哪里,还有俞亮呢~”虽然时光听得高兴,但是男朋友不能忘。


两个人在这边随意聊着,俞亮那也结束了。交流赛第一局顺利的结束了,下午便是混合赛。时光不需要参加,只用在一旁看着就好。


到了下午,俞亮对的正好是爬山时在他身边的木下有希子。木下长的极像日本动漫里走出来的女孩子。标准鹅蛋脸,浓眉,高鼻梁,天庭饱满,一头秀发。皮肤白皙,身材凹凸有致。


她和俞亮光坐在棋盘前就美的像幅画了。男帅女美,在山顶的茶室里,光影打的刚好到位,俞亮的手指轻捏一枚棋子缓缓落在棋盘上,那枚棋子的阴影斜向有希子的方向。


各路记者找好了角度对着两人就是一顿拍,谁说围棋只能是传统国艺?只要角度找的好分分钟是偶像剧的氛围。


时光在俞亮斜后方跟高永夏下着棋。他下棋间隙抬头看了眼俞亮,在他的角度俞亮侧颜完美。时光看着俞亮与对面的有希子般配的像画,他心里就像打翻了柠檬汁冒着泡泡。


“俞亮君,还不下吗?”有希子感觉俞亮已经思考了五分钟了,小心的提醒了一下。


“哦,下!”俞亮缓过神,他刚刚正在想今天上午时光为什么在看到他的时候低下了头也没主动理他。


“俞亮君把我当成普通的对手就好,不用刻意让我,我也想知道自己和顶尖棋手的差距。”


“你下的挺好的,只是在该强硬的时候你都选择了更温和的下法,攻击就是最好的防守,一味地退让只会让自己输掉。”


俞亮对着这位美女棋手笑着,还说了这么多话。时光虽然无意去听还是看见了他俩有说有笑的样子。


下个棋还聊的这么好!时光不禁开始搓自己手里的棋子。“俞亮有希子小姐确实看起来般配,看来这回比赛的照片有了,新闻也有了。”


高永夏拿着两枚棋子互相摩擦着,他把其中一枚又丢回棋盒里。时光已经气的想站起来离开了。他不该跟洪河换!眼不见,心不烦!


“你有心情关心别人不如关系自己的棋!”时光置气不再看俞亮。本想放高永夏一马让这盘棋晚点结束,现在看来也没这必要了。


“我本来也只是跟你交流交流,有必要拿出在应氏杯上的实力吗?”


“没有任何一盘棋可以侮辱!应氏杯也好,交流赛也好,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时光怒气冲冲的瞪着高永夏,想把这一天憋的火发出来。


时光越下越猛,棋子落在棋盘上的声音也变响了。俞亮听到了这声音开始向后看,时光皱着眉头脸上一点表情也没有,这明明不是比赛,但看时光的样子仿佛是国际大赛。而他对面的高永夏靠在椅背上摇着扇子,就这么静静的欣赏时光的“愤怒”。


“时光君今天看起来不太开心?”有希子压低了声音,并且把身子往前凑了凑,她黑长直的头发马上就要垂在棋盘上了。俞亮见状也赶紧往前用手撩了一下她的头发,他只是不想让棋子变乱。但在时光看来就完全不是这样了,他本来就压着自己心里的不爽,刻意不看俞亮那边。


但是这怎么能忍得住?他的注意力此刻就没在棋盘上。他看见俞亮用手撩了有希子的头发的时候,手已经开始抖了。高永夏也注意到时光的变化,他扭过身子去看俞亮,他已经恢复了正常坐姿。“时光,跟我下棋认真一点,我不是你随随便便下就可以的对手。或者你直接弃子认输也可以。”


时光刚想说你想得美,结果低头仔细看了看现在局势,这一局就是四大高手绑一块也赢不了了。时光叹了口气,放下了两枚棋子。“我输了。”说完站起来就往门口走,最好现在有个车能把他直接带回方圆。


咚咚咚,时光蒙着被子躺在床上,心里总有口气出不来。门这个时候还响了,时光一把掀开被子下床。没有精神的打开了门。“时光,你怎么了?”俞亮感觉出这一天时光的反常,平时这家伙跟自己吵吵闹闹,今天硬是一句玩笑没开。


“我没怎么。小俞老师这么忙,我就不劳你费心了。“说着就要把门关上。俞亮着急的把门支了一下,可能力气使大了,时光的胳膊觉得被抻了一下。时光皱了皱眉头,把门就那么开着,他又走回屋子。


“对不起,我刚才是不是伤到你了?”俞亮快步走到时光面前,双手放他肩膀上,一脸关心看着他。时光心里烦的根本不想看见俞亮,他把俞亮手拨开,自己坐在了床边。


“时光,我知道是我惹你不开心了,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是为什么?”俞亮半跪在时光面前,他抬头看他,房间里灯光有些昏暗,但他还是觉得时光眼睛应该是红了。“俞亮,你别在我眼前烦我了。你接着跟那帮女棋手聊天爬山吧。或者跟她们下下棋,她们估计特愿意跟你下棋!”


时光说着说着就有点激动了。从早上爬山开始他就难受,到了下午下棋更是,最让他烦的就是他觉得自己现在跟俞亮发脾气也特别没劲。俞亮终于知道时光生气什么了,原来是觉得自己和女棋手的距离太近。


“小傻子,你是不是吃醋了?”俞亮抬手揉了揉他男朋友的头发,他此刻是开心的,虽然时光在生气但是他很难得看见了他为自己吃醋的样子。“我没有!”时光心虚想躲开俞亮的手,他就是吃醋了。吃了一天的醋。从早上爬山开始到下午下棋,他心里明明酸的倒牙还嘴硬。


“是我不好,让你难受了。“俞亮坐在时光身边,左手轻轻的覆在他右手上。”但是今天那么多人我不好表现得太在意你,早上爬山的时候我发现你不在我身后的时候我就想走回去找你,但木下小姐跟我说回去太危险了,你看到她拉着我是因为这个。还有下午下棋的时候,她头发都已经垂到棋盘上了,我只是不想让她破坏棋型。“


俞亮把他觉得时光吃醋的地方都解释了一个遍,他耐心看着时光,和时光在一起之后他变得有耐心了好多。


“我没吃醋,我就是不习惯你跟那么多女孩在一块。。你不是棋坛高岭之花吗?现在也不高冷了啊。”时光已经好受很多了,但还是嘴硬。


“哦,那我恢复以前高冷的样子好了。”


时光没想到俞亮的重点在这,只能顺着俞亮的话继续往下说”那随便你。“其实他才不想让俞亮像以前那样子,好像谁都欠他钱一样。


“别不开心了,好不好?我真的错了,要不我开发布会跟你道歉?“


时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开发布会这都是多少年前的旧梗了,这傻子还拿出来逗自己开心。“别开发布会了,我可不想俞老师被你气死。”


“你说什么都对,我们是不是能做点少儿不宜的事了?”说着俞亮吻上了时光的嘴唇。据知情人士透露那天晚上俞亮九段就没从时光九段的房间里出来~


是你喜欢的吃醋文学嘛~在线求表扬🤣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涂涂的巴斯光年 | Powered by LOFTER